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台山公安提醒您防范电信诈骗】《反诈劝阻纪实》系列 四集全

 时间:2020-01-05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公安局

  给诈骗团伙转账,只需手指轻轻一点!

  可想要锁定骗子并追回赃款,这个过程却是难上加难!

  2019年年底,中央电视台四集系列纪录片《反诈劝阻纪实》,就通过一件件让人揪心的故事,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猖獗;以一个个让人心痛的劝阻现场,展现了广大反诈民警的艰辛。并以此提醒广大观众,识破电信诈骗,维护家庭和社会的安定。

  第一集《电诈之伤》,呈现了电信网络诈骗给受害人带来的巨大伤害。

  第二集《找寻之难》,讲述了劝阻民警在寻找潜在受害人时的重重困难。

  第三集《被骗之深》,让我们直观感受到受害人深陷骗子的迷局无法自拔。

  第四集《梦醒之时》,在反诈民警的劝阻和大力宣传下,很多身陷骗局的受害人终于恍然大悟。

  初中都没毕业的骗子把硕士、博士、大学教授骗得团团转……

  被骗之人痛不欲生、情绪失控、情感崩溃,甚至选择放弃生命……

  电信网络诈骗,正以不断翻新的“剧本”,不断升级的“剧情”,一次又次挑战人们对社会常识的认知,一次又次打破人们对客观常理的判断。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仅仅伤害健康的生命,还拆散了和睦的家庭,甚至迅速蔓延之势蚕食整个社会信用体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