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台山公安提醒您防范电信诈骗】“声音反诈”,你听过吗?

 时间:2020-01-12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公安局

  什么是网络刷单诈骗,听小编给你慢慢道来:

  近期,一名女子在网络遇到招募网络刷单的人,刚开始接到一笔三单的任务,轻松完成而且迅速拿到佣金,尝到甜头之后继续刷单,结果陷入了对方布置的陷阱,经过多次刷单之后被骗走巨款。网络刷单已经成为近期电信诈骗最主要的形式之一,而且年轻女性成为最容易上当的群体。

  “网上刷单或是刷信誉,就是网络店家为了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店铺的信誉而采取的一种作弊行为。即通过他人帮忙拍店铺的商品,通过虚假买卖,从而提高宝贝的销量和好评率。但是越来越多的骗子看准了时机门道,打起了‘网络刷单’骗钱的勾当。

  从近年来的发案情况看,网络刷单诈骗案件居高不下,在所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中占有较高的比例,少则几百元、几千元,多则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从被骗的群体看,主要是大学生、待业青年,其中女性青年群体受骗的最多。

  警方提醒:“刷单原本就是淘宝网严禁的行为,参与刷单账户和店铺都会受到淘宝网的严厉处罚,而且在刷单的虚假交易中存在很多欺诈风险,请大家千万不要参与。”市民千万不要落入“低门槛高收入”的网络刷单圈套,如有被骗,应注意收集联系电话、网站、银行账号等相关证据,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同时抓紧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