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石咀镇炭垚坪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2-05-08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普通公路卡口同样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在石咀镇炭垚坪村就有一个五台山景区在南线入山普通公路卡口设置的疫情防控检查点。 

  5月7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炭垚坪村检查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吃早饭。一盒牛奶、一桶泡面、一个饼,吃得简单而津津有味。

 

  保利物业工作人员成瑞飞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早上7点会准时来疫情防控卡口上班,一天工作12个小时,一般在卡口吃早饭,因为炭垚坪疫情防控卡点每天车流量、人流量比较大,他们从单位过来卡口后,会立刻投入到工作中,闲暇的时间他们会轮流着吃早饭。 

  “您好,请带好口罩下车扫码进行登记”这是疫情防控卡口执勤人员每天要重复上百遍的话语。在炭垚坪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民警正在对进入景区的车辆进行问询,对入山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身份核对、信息登记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 

  五台山交警队民警张志军说,他们执勤是每天早上9点上岗到第二天早上9点换岗,执行三班倒制度。炭垚坪疫情防控卡口由于是低速普通公路卡口,过往的车辆和人员占比本地人较多,也有部分外地人员和车辆,日常这边工作特别忙。目前虽然山西省疫情防控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他们不会松懈,将继续坚守炭垚坪疫情防控卡点。

 

  简单的话语,道出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声,他们不会因为省内疫情形势好转而放松警惕,仍24小时坚守岗位,坚持对来山车辆和人员逢车、逢人必查,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严守疫情防控输入关,用实际行动保卫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五月的五台山景区天气依旧很冷,风雨中防疫人员用最美的身影描绘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用奉献和担当筑起了五台山景区疫情防控的白色城墙。郝亚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