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委宣讲团在五台山景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7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12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忻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景区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工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程福明作宣讲报告,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主持报告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等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行政、事业单位副科及以上干部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程福明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视野开阔,为景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黎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景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五台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王黎明强调,一要把握精髓要义,学深悟透笃行。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培训,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学出争先进位的责任担当。二要深入宣传宣讲,凝聚奋进力量。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结合景区实际,进一步强化宣传举措、打造特色亮点,特别是要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高质量做好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站、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坚持知行合一,确保开花结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坚定信心、增强干劲、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省委十个更大部署要求和市委十二个新落实举措,围绕五台山世界遗产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遗产资源保护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郝亚宁 王镜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