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台山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4-03-12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事故,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3月11日五台山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沿街商铺开展整治电动车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排查整治工作。 

  期间,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电动车“进楼入户”、楼内公共区域停放、疏散通道违规占用以及私拉乱接电源线充电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向居民及商铺经营者详细讲解了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并督促涉及人员及商铺整改。 

  下一步,五台山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源头整治,加大电动车火灾防范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复查火灾隐患,确保整治工作得到全面落实,积极推进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杜绝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