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 正文

12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重点改革任务发布

 时间:2019-05-11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2019年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重点任务》,围绕统筹城乡、“两型”社会建设、新型工业化、资源型经济转型、国际贸易、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改革,明确了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重庆市、成都市、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深圳市、沈阳经济区、山西省、浙江省义乌市、厦门市以及黑龙江省“两大平原”等12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2019年重点改革任务。

  通知指出,各试验区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改革时间表、线路图。完善改革集成推进机制、激励和容错机制,为改革攻坚克难、落地生效提供机制保障。注重用改革思维、改革方式推动发展,勇于开展首创性、差异化的改革探索,不断为改革提供新经验。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对试验区创新成果的评估,对有示范价值的体制机制创新做法,积极复制推广。同时,将完善改革试点工作平台运行管理机制,健全试验区工作台账,加强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研究探索建立试验区动态调整机制。(记者 熊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