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 正文

王毅同委内瑞拉外长法里亚通电话

 时间:2022-06-29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2022年6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委内瑞拉外长法里亚通电话。

  王毅表示,今天恰逢中委建交48周年纪念日,我们的通话可谓正当其时。建交以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委关系始终坚如磐石。两国领导人建立了牢固互信和友谊,为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政治保障和战略指引。中方愿同委方继续深化政治互信,赓续传统友好,增进互利合作。

  王毅说,中方感谢委方在台湾、涉港、涉疆、人权等问题上同中方坚定站在一起,发出正义之声。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决反对外部势力以任何借口干涉委内政,坚定支持委方维护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支持委人民选择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还将继续为委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王毅指出,中委要继续在多边事务中加强团结协作,维护两国正当权益,践行真正多边主义,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中方赞赏委方积极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愿同委方加强合作,共同构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落实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国际关系民主化的时代潮流不可抗拒,中方愿同委方一道,始终站在历史正确一边,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法里亚表示,在两国元首引领下,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充满生机活力。感谢中方为委方抗击疫情提供大力支持。委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一国两制”方针,坚定支持中国捍卫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愿同中方创新方式,深化双边互利合作。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委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等一系列倡议,愿在“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和“捍卫《联合国宪章》之友小组”框架下同中方深化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法里亚特别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预先表示热烈祝贺,称赞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始终致力于服务中国人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