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走丝绸之路 促合作共赢】山西品牌丝路行走进瑞典

 时间:2019-05-0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当地时间4月28日,中国山西—瑞典经贸合作恳谈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这是继芬兰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后,山西品牌丝路行(俄罗斯站)组织的第4场经贸合作推介活动。来自瑞典政府相关部门、商协会、华人华侨社团和相关企业等各界嘉宾参加恳谈会。

  山西品牌丝路行是我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通过与世界各国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的重大对外开放活动。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希望瑞典各界人士更多地关注山西、走进山西,与山西开展经济、能源、贸易、科技、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恳谈会上,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山西优势产业情况。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就企业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韩晓东在致辞中表示,瑞典和山西有很多相似互补之处,工业门类比较齐全,尤其是在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工程设计和创意产业等领域合作前景广泛。特别要在细分领域挖掘合作潜力,发现好的商机,寻找好的项目,扩大山西对外开放。
  会后,省贸促会与北欧国际交流协会签订友好商协会合作协议,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和交流、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等达成合作。(孟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