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10项举措支持山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5-1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日前,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传来消息,交通运输部印发贯彻落实国发42号文支持山西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三个方面给予10项支持。

  一是部省合力推进山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围绕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要求,将黎城至霍州等高速公路调整纳入“十三五”规划;支持一批普通国省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加快推进太原、大同、临汾无水港建设;支持太原客运东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大同综合枢纽站等项目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多式联运功能的大型综合物流基地。

  二是支持山西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支持左权将军殉难处等一批红色旅游公路建设。推进山西“交通+特色产业、交通+快递”扶贫行动,打造一批集客运、货运、邮政、快递、供销等功能为一体的乡镇运输服务站。

  三是支持山西提升交通行业治理能力。支持我省加强政策和制度创新,坚持绿色发展,强化科技支撑,提升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加强监管,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促进山西交通运输科学发展。

  交通运输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发42号文支持山西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我省加快交通运输补短板、探索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路提供了支撑。(李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