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连续第7次发布山西旅游绿皮书

 时间:2019-05-17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5月16日,《2018—2019年山西旅游发展分析与展望》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在山西大学举行。

  《2018—2019年山西旅游发展分析与展望》是我省研究山西旅游发展连续出版的第7本旅游绿皮书。本书共收录了32篇文章,板块构成上较去年略有调整,保留特稿、年度报告、旅游要素研究、专题研究、地方旅游研究五大板块,将热点关注和三大板块研究整合为全域旅游研究,新增“他堂之镜”板块,介绍省外旅游发展成功经验为我省所用。

  据了解,共有37位作者和两个课题组为本书撰稿,其中22位是往年绿皮书的作者,15位和两个课题组是新作者。作者单位16个,包括南京师范大学、北京巅峰智业、北京博雅方略、山西省社科院、山西省生产力协会、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云南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山西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2个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山西省统计局、吕梁市文化和旅游局、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等3个行政机构,以及山西商务国际旅行社1个旅游企业。

  本书主编山西大学张世满教授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中的‘点线面’突破》 一文中,从我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出发,讨论了创建的关键环节。认为全域旅游应从“点线面”着手:首先要进一步做好旅游景区景点建设,让景区景点强起来;其次要强化旅游交通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把城市、交通枢纽与景区很好地连接起来,让出行更加通畅起来;再次就是大力整治优化环境,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乡旅游大环境。

  此外,旅游绿皮书收录的32篇文章选题多数具有连续性,是作者在长期研究的领域进行的持续研究,其中国内旅游抽样调查报告、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旅游交通、旅游购物、智慧旅游、红色旅游等选题做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体现了队伍和研究内容的连续性,保证了研究的专业性与权威性,对我省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奠定了理论基础。(王少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