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中国旅游日山西推出丰盛惠民旅游大餐

 时间:2019-05-20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形式多样的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活动、旅游惠民举措,丰富多彩的旅游演艺活动、旅游知识有奖互动、摄影展等活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我省各地将举办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将把中国旅游日的气氛烘托得格外热烈。

  今年是文化和旅游部门新组建后的第一个“中国旅游日”,我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为广大旅游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和展示文旅融合发展成果,体现“中国旅游日”的参与性、惠民性。

  在5月19日当天,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长治市壶关县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设立“中国旅游日”山西分会场,与文化和旅游部的庆祝活动同步展开。分会场,全省将开展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省文旅厅将会同省文明办开展全省文明旅游宣传系列活动,以及旅游演艺活动和文化旅游知识、文明旅游知识有奖互动等节目。

  5月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在晋城市皇城相府景区举行2019年“免费送戏进景区”活动启动仪式,山西艺术职业学院的师生将为广大游客表演具有浓郁山西特色的旅游演艺节目,届时,省市县三级联动同步开展“免费送戏进景区”活动。

  5月19日,全省各地还将推出多项惠民措施和主题活动,主要包括:按照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门票价格继续执行降价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中国旅游日”当天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对国内外游客实行头道门票半票优惠;其他部分景区“中国旅游日”当天将实行免票或门票优惠活动;“中国旅游日”当天,晋城市所有A级景区针对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包括省级以上劳模、省级以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感动中国人物、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山西好人、感动山西人物、感动山西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晋城好人等)实行免头道门票政策;“中国旅游日”当天全省各市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主要有:大同市将举办“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太原市晋祠博物馆将举办“珍惜旅游资源、品读华夏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文明游览”志愿服务活动、“爱在身边”便民服务活动、“文明山水行”文明旅游活动、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等;太原市图书馆将举办“人说山西好风光”系列讲座和“美哉!龙城”摄影展;长治市沁县将举办旅游主题活动,襄垣县将举办“新旅游、新常态”主题活动;晋城市将举办“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朔州市将举办“中国旅游日”朔州主题活动;晋中市和左权县、太谷县、平遥县将分别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吕梁市岚县将举办“在那土豆花盛开的地方”岚县全域旅游推介会等,将为各地游客提供更加丰盛的旅游大餐。(栗美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