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有备无患 山西储备各类救灾物资总价值4782万元

 时间:2019-07-17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山西省应急厅传来消息,为高效有序组织开展省级救灾物资使用管理工作,提升全省灾害应急救助能力,及时保障救援救助需求,省应急管理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近期联合印发《山西省省级救灾物资调拨规程(试行)》,建立了省级救灾物资调拨机制。

  《规程》共计12条,对省应急管理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和受灾地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了救灾物资调拨指令的格式和调拨通知的内容。

  《规程》指出,严重自然灾害发生后,受灾地区应急管理部门根据灾情和需求,向省应急管理厅申请调拨省级救灾物资,省应急管理厅批准后,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受灾地应急管理部门发出书面调拨指令。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根据调拨指令,向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下发调拨通知。调拨指令下达后,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及时做好救灾物资调运工作,并向省应急管理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报告救灾物资启运时间及调拨进展情况。受灾地应急管理局应做好接收物资准备工作,组织对调拨救灾物资进行卸货、清点和验收。

  《规程》的出台,对我省建立健全救灾物资保障体系,高效、有序调拨省级救灾物资,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储备救灾物资主要有:帐篷1.8万顶、棉被3.4万条、棉衣裤3.2万套、棉大衣1.8万件、睡袋8000件、折叠床5200张,以及照明设备等,总价值4782万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