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城市学习《纲要》首场宣讲会举行

 时间:2019-07-18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7月17日,运城市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首场宣讲会在万荣县通化镇南陈村的“讲习所”举行。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张建光就学用《纲要》进行专场宣讲报告。通化镇南陈村50余名基层干部群众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南陈村,33年来以村规民约为主导,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以党建引领构建自治、法治、德治、共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进了乡风文明建设,被称为“讲政治的村庄,有规矩的南陈”。

  “学习《纲要》宣讲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学习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对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都会产生积极影响。”张建光结合基层情况,围绕“为啥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向当地群众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如何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以党建引领村庄治理等内容。

  1个多小时的宣讲,村民们顶着细雨听得津津有味,到场者无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系统的感受。听完宣讲,南陈村党支部书记李振武很是振奋:“全市学习《纲要》的首场宣讲选在南陈村‘讲习所’举行,我们都很激动。我们村设立的‘讲习所’,就是按照‘实际、实用、实效’原则,以精准提升干部素质、全面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目的,充分发挥其开启民智、凝聚民心、发挥民力、推动民富的作用,也是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生动实践,今天这场宣讲非常及时、非常重要,让我们更进一步系统全面地掌握了《纲要》的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也让我们的基层工作更加有底气和信心。”(王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