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吕梁市学习《纲要》首场宣讲会举行

 时间:2019-07-1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7月18日,吕梁市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首场宣讲会在离石区举行。吕梁市委讲师团团长吴新元就学用《纲要》进行专场宣讲报告。离石区200多名干部现场聆听了宣讲。

  “《纲要》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纲要》?我们应当如何将《纲要》精神落到实处?”两个小时的报告,逻辑严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

  报告会现场,大家聚精会神听,奋笔疾书记,将《纲要》内涵刻印在心里。现场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结合宣讲内容不时翻看《纲要》进行对照标注。离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说:“学习《纲要》就是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领导带头学、全员深入学。当前,离石区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学习,将进一步统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打开思路、提振士气、改进作风,拿出实招硬招逐一破解难题,使全区转型发展的动力更足,脱贫攻坚的成色更好,广大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现场聆听报告的离石区妇联主席王韶华对记者说,她最大的感受是《纲要》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有助于更好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今后要在工作中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把《纲要》精神落到实处。

  离石区滨河街道办组宣员孙晶晶兴奋地对记者说:“《纲要》是新时代的思想航标。基层干部更要结合岗位实际和工作需求,把自己摆进去,紧密结合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有针对性地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实践中抓落实、求实效。”(王少科 阮兴时 张美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