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全国公路隧道提质升级现场调研在晋进行

我省安全绿色智慧三大理念获称赞

 时间:2019-09-17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全国公路隧道提质升级专项活动现场调研近日在我省进行,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公路系统的专家和代表,现场参观了平阳高速阳隧道、大南山隧道以及大南山隧道管理站。与会代表对我省隧道提质升级专项行动中,“安全、绿色、智慧”三大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省是全国公路隧道大省,截至2018年底,全省拥有公路隧道994道总里程1106.78公里,占通车里程的0.77%。从2014年起,我省较早就开展公路隧道改造升级工作。全国隧道提质升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强力推进,今年重点推进了隧道交通和附属设施补短板工程。提质升级工作一部分通过日常养护工程来完成,一部分列入专项工程实施,目前专项工程招标工作基本结束,年底前将全面完成任务。

  我省隧道提质升级专项行动与隧道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隧道安全风险防控等专项行动相结合,与节能环保技术创新相结合,与公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相结合,与我省开展的高速公路“六大提升”和普通国省干线“双提升”行动相结合。(齐泽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