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养老机构地方标准即将实施

 时间:2019-09-18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省市场监管局近期批准发布43项地方标准。其中包括《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质量要求》等25项养老机构地方标准,从11月11日起实施。

  此次集中发布25项养老地方标准,使得我省发展“医疗+养老”服务有了科学可行的指南,对全省养老机构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养老机构的科学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以《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质量要求》为例,该标准规定了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内容、质量要求以及评价与改进等内容;对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机构中养老服务内容和医疗服务内容均作了明确规定,有效进行行业管理和监督,以提高我省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水平。其余24项地方标准分别在养老机构志愿者服务、养老机构执业者健康安全管理、养老机构设施设备等方面制定了具体标准。

  2017年,我省发布《养老机构服务规范》和《医疗养老结合基本服务规范》两项地方标准。加上新的25项地方标准,形成了养老服务行业系列地方标准,为全省养老服务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何宝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