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扫黑除恶 2019年山西检察机关案件审结率89.8%

 时间:2020-01-18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1月16日,省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发布信息,2019年,山西检察机关不断强化全省扫黑除恶工作力度,全省检察机关全年共批捕涉黑涉恶犯罪2249人,起诉5145人。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大量案件涌入审查起诉环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到了认定证据、指控犯罪的关键阶段。为此,省检察院统筹全省办案力量,对涉黑涉恶案件实施“一案一团队”,专案专办,快捕快诉。各级院领导分片包案、阅卷督导、压实责任,坚决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案件审结率89.8%,位居全国第二。

  此外,全省检察机关把依法严惩贯穿于批捕起诉和刑事诉讼监督全过程,从严惩治黑恶犯罪首要分子、骨干成员。吕梁陈鸿志、太原任爱军、朔州朱强等一批为非作歹、残害百姓的黑恶团伙受到严惩。(辛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