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先上岗,再考证” 山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有变化

 时间:2020-06-2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山西调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条件,允许符合要求的毕业生先上岗,再考取教师资格证。“这可以给非师范专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任月忠在省政府新闻办2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说。 

  除此之外,山西还推出进一步扩大“特岗教师计划”范围、支持和鼓励高校扩大科研助理岗位人数、精准开展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征兵宣传等措施,拓展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项目。其中,山西共有10个地市的88个县开展特岗教师招聘,比2019年增加了15个县,规模达到3700人。 

  “2020年山西省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233045人,其中本科129975人、专科90376人、研究生12694人,毕业生总人数比往年有所增加。”任月忠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我们还是要努力实现2020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不降低、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人数不增加、建档立卡家庭和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就业有保障的三大目标。”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山西省人社厅副厅长吴海亮表示,省人社厅会同相关部门将从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岗位供给、提升就业能力、扶持创新创业、开展精准服务五个方面创新机制、加大力度、应对挑战、促进就业。 

  据了解,截至目前,山西各高校共开展了1008场线上就业宣讲会、双选会,总计有5.09万家用人单位上线,提供了92.60万个就业岗位,有24.45万人(次)毕业生在线进行注册或关注。同时,山西省高校加快开展小规模的现场招聘活动,目前已经有17所高校开展了53场线下就业宣讲会、双选会,共有374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岗位4574个,7639人(次)毕业生参加了现场招聘会。(王俊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