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2020山西省农业品牌发布

 时间:2020-11-21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11月20日,2020年山西省农业品牌发布会暨山西玉露香梨区域品牌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大同黄花、山西杂粮、山西蜂蜜、长治神谷获得2020年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清徐葡萄等11个品牌获得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不老泉”葛根醋等20个品牌获得功能农产品品牌。
  发布会通过展示我省农产品品牌建设成果,总结品牌建设经验,旨在共创农业品牌化时代,促进“质量兴农、品牌富农”,共同推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前期通过企业申报、逐级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此次发布会对35个品牌予以发布。其中,大同黄花、山西杂粮、山西蜂蜜、长治神谷获得2020年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清徐葡萄、阳高红西红柿、红山荞麦、原平石鼓小米、忻州杂粮、交口夏菇、和顺火麻油、长治半分耕、晋城连翘茶、安泽连翘、夏县西瓜等11个品牌获得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不老泉”葛根醋、“边塞牧羊”羊肉、“神山任启”胡麻油、“高天深粮”右玉燕麦米、“莲宇康”富硒小米、“台藜”植物蛋白奶、“孝德隆”繁峙黄米、“韦禾”香菇、“甜蜜网事”枣花蜜、“石膏山”冰葡萄酒、“晋升”油茶、“兴谷”富硒太谷壶瓶枣、“艾之冠”艾条、“百素珍”桑脂鳞菇、“山楂情缘”山楂红酒、“老祖槐”麦纤粉、“壶口”苹果、“同盛德”芮城麻片、“美扎了”桑葚饮料罐头、“圣波”樱桃果醋等20个品牌获得功能农产品品牌。
  省名优中心主任李铮表示,近年来我省立足“特”“优”,围绕三大省级战略,依托“南果中粮北肉”“东药材西干果”五大平台,加快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发展,提升农产品品牌建设水平,一批区域公用品牌迅速崛起,逐步形成了“让品牌引领市场、引领消费,促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的发展格局。
  “山西玉露香梨”是我省2018年公布的省级区域公用品牌,两年来,省、市、县农业农村等部门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以提高农业质量效应和竞争力为中心,多措并举使“山西玉露香梨”的知名度、美誉度越来越高,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强。
  发布会现场,伴着舒缓优美的音乐和解说,“山西玉露香梨”的LOGO首次与人们见面,标志着我省“山西玉露香梨”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市场化运营阶段。
  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江平表示,玉露香梨是国内乃至世界上梨果品种中的“独特品种”,临汾市梨果栽植记载历史可以追溯到春秋时代,主产区地处西北黄土高原优势水果产业区的核心地带,发展玉露香梨产业具有独特区位优势。临汾市玉露香梨栽植面积达25万亩,为全省最大。目前,临汾市已经成立了山西玉露香梨运营中心有限公司,负责“山西玉露香梨”品牌建设的后期运营等相关事宜。下一步将开展专题推介会,扩大品牌影响力,鼓励企业在国内重点城市建立品牌直营店、在大型超市设立专柜,逐步建立标准体系,保护好“山西玉露香梨”品牌。(王秀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