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实现缴纳车辆购置税“零填报”

 时间:2020-11-2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车辆购置税电子办税辅助系统在全省成功上线运行,实现了购车人缴纳车辆购置税“零填报”,标志着山西缴纳车辆购置税便利化迈出了重要一步,更标志着山西税收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据悉,山西省税务局是在运城市税务局试点运行车辆购置税电子办税辅助系统的基础上,对山西各征收单位进行业务培训和操作指导,目前全省征收单位的辅助系统实现全覆盖,并平稳运行。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成永新表示,这个辅助系统的上线运行,有利精简以往纸质资料审核环节的办税流程,大大缩短了纳税人办税时间,同时还降低了车辆购置税纸质档案资料保管成本。 

  据了解,目前通过电子档案查询、电子信息还原、电子资料对比,车辆购置税业务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管理,提升了全省车辆购置税征管业务电子化管理水平。 

  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山西共征收车辆购置税58.91万辆次,征收入库税款71.86亿元。(王晓华 秦保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