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共圆小康梦 欢乐过大年】全省44个景区接待游客逾6万人次

 时间:2021-02-1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2月12日,春节假期第二天,全省假日文化旅游主题活动陆续拉开帷幕,广大游客在感受传统景区魅力的同时,越来越青睐各类文化场馆,尤其是美术馆、博物馆、特色休闲街区等文化旅游产品。全省重点监测的文化旅游景区接待量较前一日大幅增长。根据山西移动公司旅游大数据平台显示,截至14时,全省重点监测的44个景区,景区及周边由移动公司数据反推全网的游客数为6.75万人次,比除夕全天的接待量增长了144.57%。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省图书馆长风读书会举办“游山西·读历史”主题Vlog短视频“最美山西旅游打卡地”征集活动;省文化馆推出“文化乐万家云上过大年”新春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太原市蒙山景区推出“年味蒙山”惠民活动,游客可以体验打卡闹春、历史文化长廊、美食品春等;晋城市皇城相府郭峪古城进士第民宿、临汾市云丘山康家坪民宿等高端民宿,做足传统特色,策划了年味主题活动;晋中市张壁古堡举办“地道中国年张壁健康行”系列活动,有传统的年俗活动、互动沉浸式演出及别出心裁的民俗演绎等。
  截至当日15时,我省共接到旅游投诉1起,已经处理完毕。未发生文化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张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