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春节假期全省接待国内游客1907.47万人次

 时间:2021-02-18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春节假期,综合通信运营商和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专项调查数据测算,全省共接待国内游客1907.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2.14亿元。 

  根据山西移动公司旅游大数据平台监测及数据反推全网,假日期间,全省重点监测的44个景区及周边游客数累计达90.45万人次,其中接待前五位的景区分别是忻州古城、太原市动物园、平遥古城、汾阳贾家庄、碛口古镇。56.26%的游客来自省内,43.74%的游客来自省外。春节假日,我省出游人数逐日增多,正月初三、初四达到出游高峰,这一特征与2019年等年份的流量趋势相同,假日中期走亲访友频繁,客流量出现高峰。省外游客以陕西、北京、内蒙古、江苏居多,省内游客依然保持以太原为中心城市的客流外溢特征,从接待量上看,吕梁、忻州、运城接待人次较多。 

  依据山西省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春节假日专项调查数据结果,57.06%的出行游客选择10km-50km的周边游,32.41%的游客选择省内游;54.05%的游客出游动机为观光与休闲,37.20%的游客出游动机为走亲访友;参观文化场馆的游客比例高达68.10%,其中电影院、博物馆、文化街区、图书馆成为游客文化休闲的主要选择,餐饮、购物、交通成为游客消费主项,登山徒步、民俗古镇、城市休闲成为游客出游的主要偏好。 

  “春节”期间,全省文化旅游系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极大满足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旅游休闲需求。省文旅厅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和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工作要求,对文化旅游市场运行情况严密监测,各级文旅部门出动检查人员5435人,检查企业4268家。全省各级投诉举报处理机构共接听消费者咨询电话63个,受理和处理投诉举报7件,已全部办结。(张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