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创新学习形式 引领转型发展

 时间:2022-01-1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家通过智慧VR和操作令牌可以实现线上答题和点播,进行沉浸式学习体验。智能化、数字化、大数据的学习形式,能使我们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兴趣和成果。”日前,中国500强企业、孝义鹏飞集团的智慧党建平台现场,讲解员李洋向记者介绍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利器”。
  孝义鹏飞集团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创新学习载体和方法,将党史知识汇聚智慧党建平台,构建起线上线下、理论性与体验性统一、知识性与趣味性结合的党建工作新体系,着力在领会实质、结合实际、见诸实效上下功夫,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除了智慧党建平台外,该公司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平台,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广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我们要不断学习、继承、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和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荣传统,在百年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与做同步,将精神力量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公司职工田昌涛激动地说。
  生产一线职工解栋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奉献热情,坚定转型信心,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
  鹏飞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该公司坚持红色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大量投入资金用于科技研发,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紧密校企合作关系,成立鹏飞产业学院专门培养行业人才,携手太原理工大学共建“绿色智慧煤焦化工产业科技研究院”。
  “新时代下,民营企业要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吃透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抢占发展先机,为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鹏表示,当前,公司正瞄准“双碳”目标,利用焦炉煤气富集和自身产业链优势建设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燕中兴 张世川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