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全省法院“双优双先”表彰大会暨新时代法院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2-01-1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1月12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优秀法院(先进集体)优秀法官(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弘扬英模精神,淬炼法院铁军”新时代法院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法院等12个优秀法院、太原中院刑三庭等18个先进集体、景铜柱等40名优秀法官、吴扣根等41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省高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冯军出席并讲话。
  冯军代表省高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弘扬政法英模精神,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四大任务”之一,是培育队伍正气的聚魂工程,弘扬时代精神的迫切需要。全省法院要广泛宣传英模、学习英模、选树英模、争当英模,将英模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为推进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冯军强调,全省法院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之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人民法院政治机关本色;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持续开展向法院英模学习活动,激励法院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认真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机制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以赤诚之心、昂扬之姿、奋进之势,奋力书写山西法院新篇章。
  报告会上,我省优秀法院沁源县人民法院,全国模范法官、我省新时代政法英模、临汾中院家事审判庭负责人田亚欣,我省优秀法官、吕梁中院民二庭副庭长李高峰作了事迹报告;会议播放了山西省法院先进个人、忻州中院驻河曲县前大洼村第一书记张利春以生命赴使命、因公牺牲的专题片《用生命丈量乡村振兴路》;因疫情防控需要,我省法院先进个人、运城中院办公室主任孙鹏运用网络视频系统进行了“云上宣讲”。
  英模的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作风令人钦佩,广大干警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新时代政法英模为榜样,勇立时代潮头,做宪法法律的忠诚捍卫者和虔诚守望者,做发扬革命精神的接力奋斗者和逐梦追寻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忠诚履职尽责,奋力书写司法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闫书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