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新任书记讲党课 上镜承诺谋振兴

 时间:2022-01-14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1月12日,琥珀般温润的冬日暖阳下,美丽的襄垣东湖湖面泛着粼粼波光,碎钻般闪耀,折射出万般美好。东湖西畔,南关村委办公大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堂党课正在进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基层村干部,肩负起乡村振兴的历史责任,我们责无旁贷,要结合好全会精神,因地制宜走出南关村致富路。”新当选的南关村党支部书记梁政贤在党课上讲述着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课结束后,摄像机镜头对准了他,开始录制《新任村党支部书记说》节目。
  “南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既是学习场所,也是工作基地。有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党史馆、村史馆五大平台,可为群众提供多方面服务。”梁政贤指着“微心愿”墙介绍,“这里就是让群众写下心愿,村委针对性有效解决。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班子整体能力和水平,让这里成为服务群众的最后那一公里。”
  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后,主持人与梁政贤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南关村实际,就如何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如何打造城中村商业综合体、如何更好振兴乡村等问题,边走边聊,兴致勃勃。
  “梁书记,南关村将如何依托东湖景区资源进行发展?”
  主持人话音刚落,梁政贤就迫不及待:“东湖丰富的文旅资源,不仅为南关村带来了人流量,更助推了相关产业发展。”镜头推进了南关村小吃街。
  “现在40多家店铺已全部租出去,店面种类丰富,本地的外地的特色小吃都有。这条步行街,将为游客的游购娱提供便利,还增加了就业机会,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平台,同时也给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注入活力。”梁书记兴致高昂。
  在襄垣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室内,“除了带着大家赚钱,还将如何深入开展民生工作?”主持人看着梁政贤。
  “村里首先要翻修硬化土路、旧路,解决村民出行老大难问题;其次打造集吃、住、疗、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老年公寓,丰富银发生活;再次改善民风,完善村规民约,引导村民树立环保和卫生意识;最后鼓励村民形成互帮互学、互敬互爱、和谐共处的良好村风……”梁政贤郑重承诺,胸前的党员徽章在镜头里愈发熠熠生辉。
  新任村支书在节目镜头里、走村串户中谈打算,说思路。让村民了解村委发展规划,齐心协力共谋发展。梁政贤为南关村美好生活郑重承诺:“在未来五年,我们新一届班子将重抓为民服务、基层治理,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李楠 朱晓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