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吕梁革命老区落地生根

 时间:2022-11-1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11月1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张峻在临县与吕梁山护工交流。(刘晓艳摄) 

  初冬时节,革命老区吕梁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1月11日9时许,吕梁宾馆锦绣厅座无虚席,暖意浓浓,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张峻,为老区干部群众带来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

  “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过程中,掌声32次回荡在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省委的领导和带动下,全省各级党组织统一行动、积极跟进,全面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聆听过程中,大家不时翻动笔记本仔细记录。大家表示,这场报告会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在宣讲过程中还结合山西和吕梁发展实际,对于准确把握、全面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我们宣传部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微镜头、短视频、讲故事等方式,制作有活力、易传播的全融媒体产品,形成舆论强势,用情用心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吕梁这片红色热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现场聆听宣讲报告的吕梁日报社社长彭斌对记者说。

  当天下午,张峻来到临县白文职中,与正在这里培训的吕梁山护工和广大师生进行交流。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如何阐述职业教育的?”“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的表述鲜明具体,如‘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等,这为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二十大召开之后,职业技术教育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吕梁山护工如何才能走得更远呢?”“前不久‘吕梁山护工’特色劳务品牌获国务院通报表扬,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业是民生之本,多掌握一门技能就多一个就业机会,走出大山,走向城市。广大农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吕梁山护工就业培训,掌握技能、实现就业、脱贫致富,我们的技校也要更多地培养输送这方面的人才,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一问一答间,信心在传递,力量在凝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着吕梁革命老区干部群众砥砺前行、奋勇拼搏。(王少科 刘晓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