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全省治超预计到2025年年底实现“一张网”运行

 时间:2024-04-11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4月8日,从省交通厅传来消息,我省印发了《山西省道路货物运输源头科技治超工作方案》。到2025年年底,我省将实现一体化源头治超数字治理,融通运政人车户、货车卫星定位、高速公路出入口、公路超限检测站、路面监控等系统数据,形成全省治超“一张网”运行。

  源头科技治超,是“全过程记录、全业务上线、全路网监控、全链条管理、全方位服务”的货运源头科技治超新模式。到2024年年底,我省将完成道路货物运输源头单位科技治超建设验收工作;到2025年年底,基本建成全省源头科技治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构建横向融通、纵向贯通、监管智能、服务精准的一体化源头治超数字治理模式。

  今年起,省交通厅按照“省级统建、市县共用、分级管理”的原则,负责组织建设全省源头科技治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构建集预警、研判、调度、执法、抄告、信用、考核于一体的数字化治超智能监管模式,融通运政人车户、货车卫星定位、高速公路出入口、公路超限检测站、路面监控等系统数据,形成全省治超“一张网”运行。

  全省源头科技治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建成后,各市、县将属地公示源头单位称重数据和视频监控数据全部接入全省源头科技治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按照执法权限,施划电子围栏,组建线上巡查和线下执法队伍,明确工作职责、内容和流程,实行24小时线上巡查监管,指挥调度线下执法队伍对源头单位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查处。(张磊 王玉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