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谢红在忻州市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时间:2019-05-1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5 9 日,省政协副主席谢红率省政协社法委调研组来到我市,就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的公共服务进行专题调研。市长郑连生、市政协主席刘钢柱、市政协副主席王庆荣及市政协秘书长王志刚一同调研。 

  在忻府区扶贫移民工程怡居苑内,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与易地扶贫搬迁总体情况,并深入移民搬迁户家中,与住户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贫困户入住、就业、家庭收入、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和脱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克服困难,自立自强,用勤劳的双手改善贫困现状,创造美好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巩固、民生保障等情况汇报,并就安置房产权置换、健康扶贫、产业发展、脱贫后的巩固提升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谢红指出,易地搬迁是精准扶贫“五个一批”重要路径之一,也是挪穷窝、拔穷根的治本之举。忻州市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头号工程,贫困户搬迁入住率达到90.88%,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前半篇文章扎实有效,工作重心正在从搬得出向稳得住、能致富转变。 

  就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谢红强调,要夯实公共服务,让群众身心皆安,强化培训和就业服务,保障搬迁群众生计;要抓好文化服务,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完善社区治理,共筑幸福和谐家园。政协要结合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强化一线意识,对照一流标准,深入调研,灵活调研,认真了解搬迁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所思所盼,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刘钢柱在座谈讲话时表示,市政协要以此次省政协来忻调研为契机,立足新时代、新方位,咬定助力助推脱贫攻坚使命任务,紧盯群众关心、关注和调研组指出的问题,集中各方智慧力量,加强调查研究,巩固拓展深化调研成果,着力在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上添助力、增动力、激活力,责无旁贷担负起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将提质增效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彰显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忻州古城保护修复工地、秀容书院保护改造项目现场和云中河景区,实地考察项目建设情况,并在忻州经济开发区中科晶电信息材料公司了解半导体产业砷化镓项目运营和产业转型发展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