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李俊明实地调研体育公园周边闲置地绿化和绿道建设

 时间:2019-05-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5 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就忻州城区建成区内闲置地绿化和绿道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并现场协调相关部门推进落实。市领导崔建新、武宪堂,忻州军分区、忻府区,市住建、城管、园林、规划和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随着城市道路的建设,慕山路与利民西街交汇处的东北、东南、西北处形成三处合计200 余亩的闲置用地,蓝色彩钢挡板背后乱石枯木遍地。而在交汇处西南角,占地仅60 亩的袖珍型体育公园倍受群众青睐,功能几近完备,空间明显局促。本着土地权属不变、规划用途不变的原则,因地制宜在建成区内闲置用地上为群众身边添绿、门口增绿,是我市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这一民生工程中的特色举措。来到现场,只见初步平整后的土地上步道放线、以油松为主的苗木栽种正在交叉施工同步进行。李俊明实地踏勘三处地块,比照地表现状,与设计人员共同优化绿化设计特别是循环绿道设计,优选绿道两侧适种苗木。随后,他实地察看了慕山南路绿道建设现场。 

  李俊明强调,作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基本功,城市绿化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并将其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贯穿到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便民利民为先导,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对城市闲置地进行绿化,根本目的就是为了给群众提供更多的休闲空间。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创新方法,特别是具体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责担当,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有关部门要全面摸排核实建城区内的闲置地块,督促土地使用权方搞好绿化、或由相关部门修整绿化。闲置地绿化特别是绿道建设要坚持标准、形成循环,坚决不搞大拆大建,因地就势搞好绿化,最大限度优化架空线缆走向,确保各类工程安全措施到位;体育公园周边绿地建设要在兼顾并融入现状的同时实现拓展和优化,要合理布局生态停车场,特别是要抢抓当前苗木种植黄金季节,广泛添绿植绿;要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协调相关部门和有关专家做好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维护好、管理好绿化树木,保证苗木成活率,提高绿化水平,通过城区绿道建设的不断突破,让城在林中、道在绿中、人在景中成为忻州全域旅游的重要内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