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召开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

 时间:2019-05-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5月18日,市委召开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深“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延伸拓展“团结战斗出活”谈心谈话,主动对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出席座谈会,对年轻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人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年轻干部是忻州的未来和希望,要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廷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出席座谈会。

  李俊明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忻州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出台《关于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注重从脱贫攻坚主战场选拔任用年轻干部,注重公开集中选拔任用年轻干部,注重在机构改革中大力度选任年轻干部,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对年轻干部的负责就是对忻州、对事业、对历史的负责。成长为一名好干部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和党组织的培养,需要经过长期实践的打磨。2020年全面脱贫是人生之大幸,大家赶上了新时代,这是年轻干部大显身手、大有作为、成长进步的好际遇。从干部成长的角度看,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大家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忠诚于党和人民,保持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自律精神,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历史证明,最终机会永远属于那些走正路的人,人间正道是沧桑。青年可期、未来可期、忻州可期!

  李俊明强调,进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新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字好干部标准和“五个过硬”要求。年轻干部一要“勤于学”。勤学者明、善学者智、久学者强,为了党的事业,为了担当重任,为了不辱使命,必须终身学习。要学讲话,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保持理论清醒、思想自觉、信仰坚定,把正做事、做人、做官的出发点;要学文件,精准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学专业知识,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做行家里手;要学哲学、经济、法律、科技、信息等相关知识,提高“八种本领”;要向实践学,向先进学,见贤思齐,对表对标,敢比善比,投身主战场,决战主阵地。二要“善于谋”。善学是前提、善思是基础、善谋是关键。要学习掌握事物发展规律,认识把握一个地区、行业、单位发展的规律,实事求是、审时度势。要坚持调查研究,吃透“上情”“下情”“内情”“外情”,善于在大局全局中谋划,以谋划的前瞻性,把握工作主动权,下好发展先手棋;要强化“规划意识”,国家项目实行规划管理,抓规划=抓项目=抓发展=抓未来。三要“乐于干”。坚持想干、敢干、能干、快干、实干、干成,只有想干才可能干成,只有干成才能不负青春、不辱使命,脚踏实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急难险重任务、面对大是大非考验,在关键时刻挺在前、敢担当。四要“勇于争”。要有斗争精神,为真理而斗,为党的事业而斗,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有竞争精神,从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方面千锤百炼竞争本领,以忠诚为前提,以本领为支撑,以实绩为关键,勇创一流、勇夺第一。五要“甘于静”。宁静才能致远,守正方可至善。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有耐力、有定力、有毅力,沉住气、静下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为错误思潮干扰所动摇,不为困难曲折而退缩;要到实践中“墩墩苗”,接地气、养静气、长才气;要吃得了苦,经得住事,遇逆境、不泄气,有困难、能克服,有挫折、不气馁,有成绩、不自满。要廉洁,做到“心静”“身净”“行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把好边线;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习惯在有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慎初、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一日三省,谦虚谨慎,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岗位,倍加珍惜时光,将组织的培养转化为奋进的力量,将满腔热血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实干担当,走好人生路,事业谱华章。

  王建廷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要自觉对标新时代中国青年“六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精神实质,悟透精髓要义,按照李俊明书记勤于学、善于谋、乐于干、勇于争、甘于静的十五字要求,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把所学、所思、所悟自觉转化为助推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忻州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年轻干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战略工程、系统工程、一把手工程来抓,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精彩答卷。

  结合座谈感悟,5位年轻干部代表交流了自身工作成长体会,表达了争创一流业绩的信心决心。

  40岁以下县处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政研室)、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市委6部门“80后”科级干部,市委8个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秘书科干部、“80后”乡镇党政正职代表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