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五台至黄骅港集装箱铁海联运班列成功首发

 时间:2019-05-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5月15日,由66节车厢满载着800吨镁合金和2700吨建筑材料的班列从五台县东冶镇火车站驶出。至此,五台至黄骅港集装箱铁海联运班列成功首发。副市长范建民,五台县四大班子领导,云海镁业、朔黄铁路、沧州港务集团领导出席班列首发仪式。

  范建民强调,五台至黄骅港集装箱铁海联运班列的开运,为全市发展外向型经济构建了一条快捷、便利的大通道,促进了全市经济的发展和承接产业的转移。五台县委县政府要以铁海联运班列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开放招商力度,吸引更多外向型产业集聚发展,推进开放型经济质量与效益提升。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全市进出口企业充分利用内陆港的口岸功能,通过铁海联运班列,开展国际国内货物运输业务,积极开拓沿海和海外市场,打造国际性交通物流枢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