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在忻府区及静乐县盛大举行

 时间:2019-07-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李俊明、王珍、刘钢柱、崔建新等出席二青会火炬传递忻府站起跑仪式(范涛 摄)

 

  李俊明将二青会火炬交给火炬手(范涛 摄)

  7月17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实体火炬传递先后在“中国摔跤之乡”忻府区、“藜麦之乡”静乐县盛大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出席火炬传递忻府站起跑仪式并宣布火炬传递开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点燃火炬。市政协主席刘钢柱,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杨梅喜出席火炬传递忻府站起跑仪式。

  17日上午,古城广场红旗招展、鼓乐喧天。在热情洋溢的暖场演出之后,上午9时,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在火种护卫队的护送下,第一棒火炬手张晋荣高举火炬,开始了实体火炬在忻府区的传递。此次实体火炬传递起跑点设在古城广场,途经光明西街沿七一路进入体育广场,最后举行忻府站火炬传递收火仪式,全程共25棒2.5公里。25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有基层干部、优秀教师、在校学生,也有快递小哥、环卫工人、道德模范等。火炬传递过程中,25名火炬手精神饱满、步伐矫健,一棒接着一棒,传递着青春力量、体育精神、运动激情,共同奏响“青春接力、时代领跑”的乐章。沿线数万名干部群众不断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和二青会会旗为火炬手呐喊助阵。“为运动加油,为青春喝彩”等口号声此起彼伏;志愿者们尽心竭力提供良好优质服务;起跑仪式现场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八音、舞龙、歌舞等表演精彩绝伦,现场处处洋溢着热情欢乐的气氛。二青会圣火的到来,激发了忻府区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昂扬斗志和建设首善忻府的巨大热情。

  忻府区历史悠久、钟灵毓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华夏文明的主要发源地之一,古有“晋北锁钥”“三关总要”之誉,今有“中国摔跤之乡”之称。历史上曾称九原县、秀容县、忻州、忻县,是忻州市委、忻州市人民政府所在地。全区总面积1954平方公里,总人口56.2万人。

  17日下午,火炬传递来到了静乐县,这也是二青会火炬在忻州传递的最后一站。熊熊的圣火带着青春与梦想,带着静乐县16万人民“百日决战”的魄力与顽强,在静乐的山河大川迸发出波澜壮阔的豪迈之气,留下了浓墨重彩的时代印记。

  下午4时,在精彩的歌舞表演结束后,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静乐县利民公园举行,本站火炬传递进行了现场直播,线上线下无不欢欣鼓舞。25名火炬手沿着滨河路、汾河大桥等地接力传递,最终到达鹅珠广场,全程1.9公里。火炬传递过程中,沿线数万群众和学生为火炬手呐喊助威。

  近年来,随着静乐县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建设的蓬勃发展,静乐县获得多项全国性殊荣,“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藜麦之乡”“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最美特色旅游目的地”“中国天然氧吧”等国字招牌熠熠生辉,“百里汾河川,太原后花园”的大美静乐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欢。

  据悉,二青会火炬在我市境内传递历时7天,346名火炬手先后在我市14个县(市、区)传递火炬。接下来,二青会火炬传递将前往吕梁市,继续“青春接力、时代领跑”的激情之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