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专题研究规划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

 时间:2019-08-1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86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规划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提出推进措施和办法。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宪堂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研究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划定、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城市停车设施规划、绿道建设等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形成推进措施,完善实施方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郑连生要求,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保障和维护生态功能为主线,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并且做到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与各种专项规划相衔接,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相统一。要做好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在科学避让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的同时,为我市城镇高质量发展留足空间。要坚守基本农田红线,严格耕地保护,特别要划好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要抓住机遇,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工作。要规划好城市停车设施,加强停车管理,优化泊位管理,强化违法停车治理。要编制好城市绿道建设规划,制定绿道建设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设计和建设,满足群众休闲健身和绿色出行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规划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