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19-08-1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8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对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副市长王月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分管副职及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负责人,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忻州经济开发区、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负责人通报了2018 年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情况,传达了省根治欠薪工作会议精神;忻府区、定襄县、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发言。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王月娥强调,各有关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落实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加大对存在问题的解决力度。三要畅通维权渠道。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举报投诉。四要强化问题解决。要严格执行“三个清零”制度,进一步提升案件解决效率,简化工作流程,从严从快办理欠薪案件。五要严抓失信惩戒。要真正形成不愿欠、不敢欠的良好氛围。六要强化约谈问责。对失职渎职、管理不严引发的欠薪问题零容忍,通过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七要加强舆论宣传。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在全社会形成根治欠薪的强大声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