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专家支招献策保护五台山古树名木

 时间:2019-08-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728日至29日,山西省风景园林协会组织古树保护复壮专家、树木病虫害防治专家,到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开展了一次专题公益活动,保护古树、防治病害,为五台山世界遗产保护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五台山的古树名木是世界遗产的重要内容,也是世界遗产保护的重要任务。目前五台山核心景区寺庙中部分古树名木发生了病虫害及死亡现象,令人痛心。省风景园林协会会长张海、晋祠博物馆园林部主任张树民、太原市园林植保站站长王志刚一行,调研考察了碧山寺、镇海寺、菩萨顶、显通寺等10多家寺庙的80多株古树名木,为古树保护建言献策、支招解惑。 

  古树保护复壮专家张树民、树木病虫害防治专家王志刚在对树木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的基础上,又对有关寺庙和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专题讲座和技术培训。 

  专家们认为,古树名木是五台山世界遗产中原汁原味的活文物,具有不可替代性。当前古树名木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尊重古树生长规律、恢复周期,分期分批进行治疗、抢救和保护。要全面提升保护理念,同等重视寺庙扩建和古树保护。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