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参加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

 时间:2019-10-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于近日在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展厅开幕。农博会期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副市长裴峰巡视忻州展馆。 

  展厅内,以“吃忻州杂粮走健康之路”为主题的忻州展馆颇受关注。朱晓东指出,要依托本地优势资源,抓好产品质量,体现出忻州杂粮品牌的社会认同性、稳定有效性、效益广泛性,通过各种渠道,把忻州杂粮推出去。希望各县(市、区)农业部门加大对忻州杂粮的支持力度,把忻州杂粮做大做强,对杂粮进行进一步的深加工,开发出更多的附属产品,使之成为忻州的又一张农业名片。 

  裴峰说,现代农业是忻州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产业。要进一步创新布展思路,突出忻州的优势和特色,围绕板块组织展台,切实吸引消费者和参观者眼球,把忻州的优质农产品更好地推介给广大消费者。要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提高农产品加工业的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推进全市农业方式转变,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更加广泛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此次农博会以“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坚持绿色发展,唱响山西品牌”为主题,以“成果展示、合作交流、招商引资、繁荣市场”为宗旨,集中宣传展示山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和脱贫攻坚的新实践、新成果、新形象,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贸易洽谈,引进农业先进技术和科技人才,推动农产品品牌培育和产销对接,加快农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国贸促会、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5天,22个省(区、市)组团参会参展。展区总规模达2万平方米,设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展、专业展和各市综合展三大板块,展出省内外1200多家企业的19大类5000余种展品。忻州展馆分为十个区域,共有82家企业、1000多种特色农产品,主要体现忻州“一都四乡”以及小杂粮和茶文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