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李俊明在岢岚调研

 时间:2019-10-1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10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在岢岚县调研,就搞好主题教育、推进能源革命、抓实安全生产、做好经济运行、通过整沟治理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入园区、进企业、走乡村,问农情、解难题、谈发展。他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把主题教育同解决突出问题、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市领导崔建新、王志东参加。

  道生鑫宇清洁能源公司焦炉气制LNG项目,以副产品焦炉气为原料,通过甲烷化、深冷液化等先进工艺制成液化天然气,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有效方式。李俊明深入中控室察看生产运行情况,了解危险隐患环节,强调要严格要求、严格标准、严格管理,将安全生产、环保达标要求落实到企业发展的各环节各阶段。他指出,要紧紧抓住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重大机遇,在绿色技术引进和成果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技术创新,积极推进焦炉煤气制氢项目,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精准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雄安新区、京津冀地区绿色能源保障基地。

  整沟治理是巩固脱贫成效、衔接乡村振兴、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大涧乡沙麻沟内,以浩天禽业养殖为主,实施富硒蛋鸡养殖、饲料加工、有机肥生产和延伸水产养殖等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循环发展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南川沟内的吴家庄农业示范园,在原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基础上,建设集设施农业、乡村旅游、购物娱乐、生态养生、特色种养、杂粮加工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示范项目已经投入运营。李俊明指出,政府要全力搞好服务,企业要依法科学规范搞好建设,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推进整沟治理的指导意见》,市场化统筹要素支撑,特别是要用好配套生态修复治理面积1-3%比例的建设用地政策,形成生态在沟顶、生产在沟谷、生活在沟口新的空间布局,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通过整沟治理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探出路子。

  晋岚牧羊公司立足岢岚羊业为主的优势,抓住南方羊肉消费季节稳定等特点,针对性推进冷冻带皮羊肉和羊肉馅、羊肉卷等自有品牌肉制品,投运以来市场看好。立源皮具是岢岚县通过设在雄安新区的招商工作站成功引进落地的箱包加工项目,在移民新村专门设立扶贫车间,企业增效的同时带动群众增收。李俊明指出,企业要对标先进企业、先进工艺、先进管理经验,探索建立产供销各环节协调稳定的运行机制。岢岚县要抓好已批复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通过以情招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搭建平台、引资上项,将旅游资源、特色杂粮、品牌羊肉、环境优势融汇链接,集聚企业、发展产业、形成气候。

  以系统整合、信息共享、业务应用为主,岢岚县初步搭建起了涵盖公共安全、医疗卫生、融媒体、城市管理、脱贫攻坚等多个专题的智慧县城大数据中心。李俊明指出,大数据是稀缺资源,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坚持实用、管用原则进一步完善提升,在数据综合分析、实时预判等关键应用上下大功夫,将新技术应用到便民服务、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当中。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最美的风景是坚守扶贫一线的奋斗者。调研中,李俊明深入西豹峪乡马家河村走访搬迁安置群众,看望扶贫工作队员,到李家沟乡李家沟村了解农机带动农户增收情况。沿途听取四好农村路建设、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情况,了解玉米、高粱、谷子、土豆、红芸豆等农作物收成以及收秋进展。特别是每到一地都要认真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县、乡、村是推进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和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形成“工作闭环”,并联推进、贯穿始终;要注重统筹兼顾,严格责任落实,准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三农”实际相结合,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引导党员学习、激发群众参与,更好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