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全力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职能移交工作

 时间:2020-01-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18日下午,我市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职能移交工作推进会。副市长范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范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迫切需要,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退休人员待遇的重要途径,是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精准化服务的必然要求。要把握工作节点,落实配套政策,坚持“四步走”工作部署,明确移交范围和移交程序。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落实,各县(市、区)政府要充分发挥领导组的协调配合作用,明确各部门、乡镇的社会工作职责,形成合力,强力推进。要建立例会制度,主动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解决移交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及时督促协调企业做好工作。从9月份开始,要实现移交工作的常态化,做到企业退休人员及时移交、及时接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