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参加省人代会的忻州市代表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0-01-1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市代表认真审议代省长林武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回顾成绩,令人振奋,展望未来,目标明确、催人奋进。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内容聚精会神议报告,畅所欲言谈发展。 

  省人大代表任鸿宾说,报告用一串串鲜活的数字和事实,全方位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从根本矛盾上找差距,从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上找短板,从治理能力和工作作风上找不足,剖析透彻、切中要害,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勇于担当的魄力。 

  省人大代表任国庆说,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为全省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主题鲜明、主线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政治站位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李德刚说,报告中提到要推动六个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新兴产业提升竞争力,忻州半导体产业园项目作为我省数字产业家族的重要成员,要优先配置资源,强化要素保障,着力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不断推动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项目向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 

  省人大代表武志锋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作为来自基层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人大代表,就是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把精准脱贫攻坚战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确保脱贫攻坚战决战完胜。 

  省人大代表雷文斌说,完成营造林521万亩,“二青蓝”成为我省的亮丽名片,这正是我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我省生态环境建设从标本兼治走向高标准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体现。 

  省人大代表张燕说,报告中提到,今年省政府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全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直接惠及妇女儿童的就有两项。相信有省委省政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为民情怀,我们的生活品质会越来越高,获得感和幸福感会越来越高,百姓的美好愿景也会不断化为幸福实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