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参加省政协会议的忻州代表团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0-01-1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114日至15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忻州代表团分组讨论代省长林武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建廷在中共界别组讨论时指出,代省长林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反映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顺应山西发展大势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待,必将引领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报告突出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产业精确化。精确到了产业分类、数量、产值。二是项目精准化。精准到了市县、行业、园区、企业、线路。三是安排精细化。精细到了人、事、数量、时限、目标要求。特别是报告中直接点到忻州的工作就有13项,涉及忻州的工作提到19次,充分体现了对忻州这一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关注关心。下一步工作中,忻州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立足“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坚持以一线意识抓落实,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忻州经济社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婷芳参加特邀组讨论时说,林武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精准突出的报告,值得我们反复研读,认真总结。从政协角度出发,我有几点建议。一是从省级层面统筹整合一些资源,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支持忻州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建设,打造太原——忻州具有国家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聚集区。二是报告中提到了做强“南果中粮北肉”出口平台,“中粮”就是忻州中国杂粮之都产业园,希望进一步支持和加强出口平台建设。 

  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忻州市委主委贾玲香参加民盟组讨论时说,对于省政府工作报告我有三点感受。一是在充分掌握和吃透中央大政方针上下了硬功夫;二是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了实功夫;三是在哲学思考上下了真功夫。总体来看,政府工作报告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非常强,整体布局全面深刻,启发人、鼓舞人、引领人、感召人、激励人。接下来,我们应继续努力凝聚力量,为山西和忻州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副市长王月娥参加无党派组讨论时说,代省长林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聚焦“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激发政协工作活力和效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山西转型综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忻州市委主委王庆荣参加经企组讨论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彰显了山西干部队伍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吸引更多的本地人才回到山西。要对标经济发展好的城市,找差距、抓落实,希望更多的职能部门和企业家能关心关注忻州的发展。国企改革要先从领导班子着手,守初心,担使命,正风肃纪,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企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省政协委员、民革省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黄登宇参加民革组讨论时说,林武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理念新颖、思路清晰,指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当,既鼓舞人心,又科学务实,是一个在“两转”基础上拓新局、在新的起点上谋新篇的好报告。在省委的领导下,只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一项一项落实任务,一件一件完成工作,就一定能不断拓展山西转型发展新局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