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6-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6月23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和土地复垦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市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宪堂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朱晓东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的收官之年。能否圆满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直接关系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色”。一要直面存在问题,做到认识到位。各县(市、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要领导亲自上手,逐一破解存在问题,全面推进拆除复垦工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拆除任务、8月底前完成复垦复绿、10月底前完成全面验收。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责任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带着感情抓搬迁,带着责任抓复垦,带着使命抓脱贫,将旧房拆除和土地复垦与“三零”单位创建结合起来,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一线督战、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时间倒排、工作倒逼、责任倒查,情况摸透、工作做细,统筹推进旧房拆除、土地复垦和生态治理。三要把握政策标准,做到拆除到位。坚持公平公正公道,严格控制“保留房”范围, 认真处置“连体房”, 集中对已完成的拆除工作进行 “回头看”,以严谨、细致、扎实的作风取得经得起检验的工作成效。四要形成工作合力,做到闭环到位。搬迁要严格落实“一户一宅、占新腾旧”等规定,拆除要确保所有搬迁旧房及时拆除,复垦要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确保工程质量达标。要成立技术指导小组,按照拆除复垦验收标准,逐村逐户实地察看测量。五要加强督促检查,做到考核到位。要将拆除复垦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对完不成任务的乡镇实行“一票否决”,对拆除复垦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人和事要严肃问责。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通报全市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