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第六次旅发大会筹备紧锣密鼓进行中

 时间:2020-06-2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6月24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市长朱晓东与导演贾樟柯举行工作会谈,听取导演团队策划创意的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安书田,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

  郑连生强调,忻州承办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吸纳借鉴历次大会成功经验,统筹当前活动举办与长远产业发展,兼顾线上模式与线下实体链接,注重规模与效果的统一,通过文化元素传承经典内容,在现有基础上,再深化再细化再条理,让方案实践可操作、现场可震撼、长远可传承,真正蹚出一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推荐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型田园旅游城市的新路来。

  朱晓东要求,活动要坚持着眼全省,坚持市场化运作,在重点和亮点上要突出忻州元素、彰显山西特色,形成真正留得下的活动成果。活动既要让大众领略长城的历史古韵,又要呈现忻州的时代气息,展现忻州历史悠久、生机勃勃的独特魅力。要通过文化忻州、杂粮忻州、美食忻州、心灵之州等忻州元素,从视觉、听觉、味觉上具象化游忻州读历史、游山西读历史。要将疫情催生的线上新模式新业态与忻州杂粮、忻州药茶有效对接,形成刺激消费和拉动经济的效果,切实提振经济信心,推动实体运营。

  贾樟柯表示,忻州旅游元素高密度集聚,特别是在一市集中了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资源,集中了形态多样的地形地貌,四季风光独特,是非常罕见的浓缩“世界”。团队将整合资源,运用最新舞台技术,深挖细研历史底蕴,注重游客互动,精心打造活动,留下实实在在的大会成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