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0-11-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11月26日,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杨保军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的报告。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奔胜、王珍、王建廷、范晋昌、秦书义、崔建新等出席。省住建厅副厅长翟顺河专程来忻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杨保军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入手,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第八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通过对城市重要性、复杂性、包容性、生长性、多样性等特性的阐释,对城市发展的内涵、背景、目的、手段、路径的讲解,对上海、西安、成都等城市发展案例的分析,让与会人员对城市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科学的认识,对忻州新型城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郑连生指出,这个报告纵观古今,遍览中外,既讲述了城市发展的历史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规律,又讲解了现实的案例,通俗易懂,令人深受启发。我们要结合这个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当前各项工作部署,把报告内容转化成具体措施和行动,推动忻州新型城镇化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第一,要牢固树立忻州是我们共同家园的意识,真正把忻州城市建设成展示文化的窗口、招商引资的平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第二,要认识到城市是一个生命体,是系统的、复杂的、可以不断成长的,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建设、打造。第三,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需要遵循发展规律,要深入了解城市的重要性、复杂性、包容性、生长性、多样性,结合实际,建设晋北生活体验区,把忻州打造成大家共同的人生高地和心灵家园。第四,城市最美丽的风景是市民,要牢固树立和深化“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公正为要、人才为根”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工作的根本追求。第五,要从现在做起,持续发力,抓紧梳理明年建设的市政重点工程、公共设施工程、产业发展重点工程、政务改革重点工程、文化挖掘引领工程,列出清单,早做决策,迅速推进前期工作,确保尽早开工建设,真正让我们的城市在现有基础上,发生更明显、更积极、更有活力的变化。

  会后,杨保军和郑连生一同到忻州古城进行考察,并就古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