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2-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2月8日,全市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新要求、新部署,始终保持进位争先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追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现“开门红”,做到“月月红”,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传达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卓良,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武宪堂、裴峰、贾玲香、郭宝厚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月娥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新要求、新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坚定必胜信心,精准落实落细,夯实增长基础,坚持统筹兼顾,搞好服务保障,决战决胜首季“开门红”,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防止出现麻痹心理和松懈情绪,以全新的状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随时应对发生重大疫情的准备;要把好“数字防线、电子围栏”虚拟关口,做到心里有数;要把好入境关口,严格中高风险地区入忻返忻人员排查,严格交通“第一关口”筛查;要把好内置关口,确保居住地、生活地、就业地所属农村、社区、单位的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属地“第一落点”“第一时间”管控,严防输入漏管;要强化哨点作用,严格发热人员就诊管理,严防漏管失控;要突出重点人群,扎牢疫情输入口袋,切实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物资保障“六种能力”建设;要加强农村、医疗机构等重点地区场所防控,做到万无一失;要统筹抓好发展,真正在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持基本面稳定向好。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进位争先;要坚持问题起点,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原材料、市场、创新、环境等方面的问题,为现有企业生产、经营、技改创造条件;要坚持靶向发力,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处理问题;要坚持从长计议,提升可持续能力,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要坚持结果标准,以结果论英雄;要建立预测制度,及时掌握情况,把工作做在前面。各级各部门特别要注意对规上企业倍增、技能培训、开发区“三个一批”、“开门红、月月红”等重点工作调度,做到心中有数、超前施策,掌握主动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的理念,树立正确追求,坚持主动服务,聚焦具体事务,注重创新工作,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把政务服务聚焦到产业培育、项目推进、经济发展上来,更好促进企业产业发展,真正把忻州打造成“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洼地,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

  会议要求,要牢牢守住生产安全、社会稳定的底线,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水电气热、建筑工地、娱乐场所、冶金工贸、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抓好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五禁”、食品安全等工作,深入开展“两节”期间消防检查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风险防范,落实管控责任,把问题解决在隐患产生之前,切断隐患向事故演变的渠道,确保广大群众安全过节、和谐过节。

  会议要求,要妥善安排民生保障工作,加强市场监管,全力保障重要物资供应,全面保障公用事业服务,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营造良好交通秩序。要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毫不松懈抓好污染防治。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明察暗访,加强警示教育,不断增强每位同志的自律意识。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要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真正让全市人民群众过好节,让忻州“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还就“两会”筹备、换届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