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收看全省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时间:2021-02-0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2月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市长朱晓东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证照分离”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从去年3月起我省主动在太原、晋中和转型综改示范区开展了“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对有效抵御疫情冲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3月1日起在全省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改革要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照后减证、做到放管结合、加强改革协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准入环境,确保改出成效、改出活力。

  会议指出,“证照分离”改革要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是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重头戏;触及政府行政管理方式变革,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催化剂;紧贴市场主体需求,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加速器。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决心、果断的举措,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要优化清单结构,把握好进“四扇门”的改革方法,切实创新监管方式,加快推动信息归集共享,协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举措,加强改革效果评估,确保改革落地生根,切实把改革红利转化为转型动力和发展成效,为转型出雏型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