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1-02-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2月7日下午,为期3天的忻州市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培训中,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卓良与学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出席结业仪式并作专题辅导。

  开班伊始,郑连生进行了动员并作专题辅导。他结合自己丰富的从政经历,围绕如何当好地方主官、用好执政资源、实现执政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就用好财政工具、搞好土地管理、做好规划管理、推动行政执法、坚持依法行政、慎重作出决策等具体方面一一讲解,与学员互动交流,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他强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追求,全力以赴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朱晓东从思想认识、工作方法、辩证思维、待人接物、公道正派等方面,结合个人工作实践与学员分享心得体会。他指出,中青年干部富有朝气、活力、热情,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善于学习,迅速进入状态,并提出十点要求:政治要强,作风要实,律己要严,方法要优,服务要好,视野要宽,学习要勤,境界要高,效果要好,入局要快。他勉励学员全面提高工作技能,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忠于职守,勤于政事,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对得起群众的期盼,在推进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中大显身手。

  刘卓良与参训学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弄清楚什么是党的纪律规矩,弄清楚为什么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弄清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为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统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秦书义围绕领导干部如何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本领素能进行专题辅导。辅导中,秦书义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体会,要求学员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两个必然”“两个绝不会”的基本原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他希望学员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肩负使命,不负韶华,将宏伟的蓝图变成实际的行动,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市纪委班子成员与学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新型政商关系”“三重一大”等课题交流互动,并结合实际案例现场回答学员提问。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职能进行专题辅导。学员们围绕“感动自己、感动别人”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解决实际问题案例、体会,并就下一步“如何快速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进行交流。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应时应势、因需施教,突出实战、注重实效,思想理论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系统辅导与答疑解惑相互补充,不仅是一次加油充电、补钙壮骨的学习之行,更是提振信心、鼓舞干劲的出征动员令。要以此次培训为新契机、新起点,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赶超跨越的新征程中奋力跑出青春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关爱、人民期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