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5-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5月6日,全市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推进会召开。副市长耿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建设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如何加快我市县域小水网工程建设,耿鹏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充分认识我市作为资源型缺水地区,引黄工程供水是西部县工业及高效农业发展的唯一水源,县域小水网工程是实现引黄工程供水的唯一路径,是一项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工程,是破解西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资源瓶颈的根本措施,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要充分认识小水网工程项目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工程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把建设任务拿在手上,全面加快县域小水网工程建设,不折不扣地完成建设任务。二是明确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县域小水网建设的主体是各县(市、区)政府,各县(市、区)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的总目标,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倒排工期,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三是转变理念,创新融资机制。要抓住全面推进“五水综改”这个战略机遇,进一步拓宽小水网建设融资筹资渠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四是加强领导,确保按期完成。要做到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换届换出的新活力,带动县域小水网建设工作呈现新气象,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