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视频连线知名建筑专家听取设计展陈建议

 时间:2021-05-1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5月11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连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名誉院长、总建筑师、国家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清华大学教授张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刘克成,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张玉坤,听取专家教授论证中华长城博物馆(园)阶段建筑设计和展陈策划方案的意见建议。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崔愷院士详细介绍了在实地考察后,充分运用长城元素,结合选址地形和周边空间现状,设计形成的中华长城博物馆(园)的整体建筑形式以及内容空间结构,对整合现状设施,特别是与忻州古城相呼应、室内室外展陈相交融及长远发展等,从设计思路到效果呈现进行了详细介绍。张杰、刘克成、张玉坤等教授分别阐述各自感受并提出相关建议。

  朱晓东感谢各位专家教授提出的具有渊博知识和深厚造诣的意见建议,希望设计团队结合建议进一步提升完善,使这一契合了忻州古城、融合了中华长城文化,有如本土生长而来的独到设计更趋完美。下一步要在专家的精心指导下,设计团队结合中华长城博物馆(园)的整体展陈运营,特别是在形成既能够吸引游客,又能够经受实践和历史考验的展陈内容上下功夫,给世人展现出来一个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强大吸引力的好作品。忻州市各有关部门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随时跟踪项目进展,积极搞好配合协调和服务保障。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在中华长城博物馆(园)的设计和建设过程当中,持续给予关心关注和指导。

  中华长城博物馆(园)整体设计方案合理利用选址地的高差地形,结合边、关、营、台等长城元素,通过瓮城、烽火台等结构,有效在地上和地下空间营造长城的古朴、恢宏气势。崔愷院士表示,将结合意见建议不断升华提升,在沉浸式体验展览中实现有限空间体验巨大体量的长城,结合中华长城博物馆(园)的设计建设,真正把长城文化推向新的高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