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时间:2022-01-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会议会场  (冯晓磊  摄)

  110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组长温国贵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副组长贾文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出席会议。 

  朱晓东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巡回指导二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举措、深入推进,扛起政治责任,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带动、强化分类指导、强化督导指导“四个强化”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落实政治要求,实现了“四个更加”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力更加强劲,践行党的宗旨、勇担职责使命的情怀更加深厚,运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效果更加彰显;体现政治担当,推动了市县乡三级党委换届圆满完成、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持续巩固、城市综合影响力全面提升“四个方面”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引导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筑牢信念之基、把牢忠诚之本、砥砺奋进之志、落实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传承红色之魂,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实践充分证明,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关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完全正确、深得人心,对全党上下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朱晓东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蓄势聚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牢牢掌握忻州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一要始终强化政治忠诚第一品格,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始终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学习传承党史,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始终强化政治学习第一本领,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开辟新境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线上线下结合学、全社会广泛学,引导全市上下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坚持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更加自觉地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突出青少年这个群体。三要始终强化人民群众第一位置,在更加务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见到新成效。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市人民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建立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常态化机制,持续引深“用党史、践初心、兴老区”行动,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增进人民福祉。四要始终强化发展第一要务,在更加昂扬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历史主动,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一个牵引、六大突破”的总体要求,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推动产业转型、乡村振兴、产城融合、改革创新、生态建设、民生改善六大重点领域全面突破。要持续激发改革创新第一动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地方金融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创优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能级,不断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把“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作为第一要求,着力破“六弊”、兴“六风”,以思想破冰、作风转变推动工作提质,引领发展突破。要坚定扛好维护稳定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底线、红线,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五要始终强化从严治党第一准则,确保风清气正,在更加有效地净化政治生态上呈现新气象。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把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检视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开出高质量、好风气。 

  温国贵指出,忻州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深入组织推动,持续广泛兴起学习教育热潮,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成绩值得肯定。忻州市的党史学习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亮点突出,在针对不同群体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上,市委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在着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市委坚持知行合一,突出学史力行;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上,市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在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上,市委坚持真抓实干,开创事业新局;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精神洗礼,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更加统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有力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忻州落地生根。要严肃认真、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忻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督导组组长、宣讲团成员,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在市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