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李建国主持召开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题会

 时间:2022-01-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会议会场   (冯晓磊  摄) 

  1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规划布局等情况,谋划下一步发展路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市直相关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能源是推动减污降碳、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忻州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风电、水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占比较高,抽水蓄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垃圾发电等方式多样,干热岩等地热能和氢能制取的开发探索持续推进,而且忻州是西电东送、西气东输的大通道,一头连着榆林、鄂尔多斯能源大基地,一头连着京津冀能源消费大市场,总体上忻州新能源产业具有规模大、品种全、结构优、外送近等特点,忻州的新能源产业开发现状良好,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要立足于有效利用好我市新能源发展资源,更好更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盘活我市新能源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各相关部门要科学论证、精准测算我市新能源供给与需求的匹配对应情况,进一步梳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思路、发展模式、发展路径,以及发展梯次和开发强度,精准分析各方主体的投资强度、投资能力和投资区域,切实吃透现状、吃透政策、吃透投资意向,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确定实干主体,督促加快开工,尽早发挥效益。要按照系统性谋划、板块化开发、大通道外输、产业链延伸、清洁化应用的思路,紧紧围绕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围绕增强传统领域新能源产业链、补齐新兴领域新业态产业链、延伸重点领域上下游产业链、增强新能源输电通道产业链,从发电、输送、储能、用能、制造等环节发力,推动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特别是要在加大电源点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外送渠道和消纳能力建设,有效对接大体量终端用户,全面做大忻州新能源产业总量,推进新型绿色能源产业集群发展。 

关闭本页